站内搜索 :

秉持合作初心,坚守法纪红线

发表时间:  2021-08-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典型案例

2019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2020年1月8日,权健案在天津市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万元。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束昱辉,某民主党派成员,在权健公司被立案侦查后,依法依规被开除党籍。

案例分析

民主党派属于参政党,每个民主党派对申请加入的人员均有各自不同的学历、界别、年龄等要求。但无论加入那个民主党派,只要有违法犯罪行为,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均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对于民主党派人士,除了受到法律制裁外,还会面临党派内部监督程序的处理,最严重的会被开除出党派。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监督委员会经过几年的工作实践,积累了工作经验,同时,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也陆续成立了省级监督委员会。应该说,从上到下的组织架构已经构建,这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的健全、完善奠定了十分坚实的基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加入的时候经过了组织的考察,加入后更应守法守纪,珍惜来之不易的民主党派成员身份。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