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关于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2-0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全省各级组织:

2022年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祥和、节俭、廉洁过节,现将节日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四风”树新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楼阳生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深挖细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加大节日节点整治力度,严肃查处“旧病”复发和新型变异,对搞利益勾兑、吃喝送礼的严惩不贷,以马不离鞍的韧劲抓出好风气。全省各级组织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扛稳主体责任,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各级组织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会的计划安排,找准工作定位,坚守各自岗位,落实相关要求,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开展节前教育,向广大会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重大危害,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抵制“节日腐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三、树牢大局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会员节日期间合理出行,倡导居家过年,非必要不离居住地、不出省。如无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前往,要提前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报备,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家庭聚餐建议实行“分餐制”和“公筷制”。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选择“赋码”食品,选购时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

 

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

2022年1月29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