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以学促建 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  2024-04-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编者按

2023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要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适时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4月起,“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

一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巩固政治共识,以理论水平的持续提升带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全面增强。

今天,人民日报刊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摘编。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学习体会全文如下,一起来学习。


以学促建 担当作为

民进中央主席 蔡达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治国理政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根本遵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参政党建设提出了“四新”“三好”等一系列要求,有力地指引和推动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民进全会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一系列活动,政治信念更加坚定,自身建设更有实效,履职尽责更有作为。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以“学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自觉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升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理论素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端正世界观,改进思想方法,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树立良好学风文风。要增强“强根基”的使命感,坚定制度自信,理解党的领导与民主政治、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协商民主的内在关系,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体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要增强“建新功”的责任感,围绕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民进新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摘编 转载自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