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锚定目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

发表时间:  2023-04-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1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681303951260.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杆意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紧围绕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平安河南。

1681303971839.png

会议要求,要在牢牢把握总要求中明方向,坚持一体推进、全面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落点实。要在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中求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领全省政法系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在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中促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要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中提质效,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结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省委巡视等反馈意见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政法力量。

(转载自河南日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