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五大关键词看2022年河南政法工作怎么干

发表时间:  2022-02-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政法工作迈出新步伐的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征途依然漫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22年河南政法工作要怎么干?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有哪些关键词值得关注?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总体要求

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为标志,以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等“五个不发生”为底线,勇担使命、善作善成,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关键词:

铸牢政治忠诚

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2

关键词:

“三四五”工程

“三四五”工程,即: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为标志,以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等“五个不发生”为底线,促进由稳向治、由表向本转变,实现本质安全、长治久安。

3

关键词:

“六防六促”专项行动

“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即:防情感纠纷,促人际和悦;防家庭纠纷,促家人和睦;防邻里纠纷,促社会和谐;防债务纠纷,促经营和顺;防物业纠纷,促小区和美;防疫灾纠纷,促群众和康,改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防范,带着真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4

关键词:

锻造政法铁军

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持续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完善监督体系,践行执法司法为民,全面提升法治服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5

关键词:

锻造能力作风

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按照省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实战实践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领导干部要突出以上率下,坚持干字当头,自觉扛起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务实笃行,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把实干作为历练的最好课堂,强化结果导向、“答卷意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实干立身、砥砺前行,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