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奋进2022•河南政法看点聚焦】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反响(二)

发表时间:  2022-02-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提升能力锻造作风 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按照省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实战实践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安排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许昌市魏都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卫东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的深邃内涵、核心要义融入具体工作实践上,转化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的具体体现上,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大责任,不断推动新时代魏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今年的政法工作中,魏都区委政法委将狠抓“三项活动”,即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活动为契机,推动一批问题有效解决,确保创建全国平安先进区建设和社会矛盾化解工作高质量推进。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说:“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主题和载体。积极倡树学习研究新风、增强决策判断能力;倡树务实重干新风、增强落实执行能力;倡树争先创优新风、增强开拓新能力。”他表示,平顶山市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提升“五种能力”,锻造“四种作风”,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全力打造平顶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氛围清朗的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安阳市北关区副区长,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户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心、倾力、倾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要将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成效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以超常规的工作标准,全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他说。

商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娄匡元表示,过去的一年,商城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司法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中展现了司法的担当作为。今后,商城县法院一要做到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做到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三要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公平正义装心中,不待扬鞭自奋蹄。博爱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沈巧莉说,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干警,接触的案件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能否依法、正确、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显得尤为重要。结合多年办案经验,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检察为民办案实事中,坚持为民办案、为民解忧、为民服务,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久久动力。”

许昌市建安区司法局将官池司法所所长徐龙说,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警,要想真正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基层工作做好,就必须具备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好作风,要有依法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他说,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在服务群众时,要有“一站式”解决基础法律问题的能力,尽可能做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