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党外人士“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5-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15日,河南省党外人士“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主持会议。

20200515180248331.jpg

动员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会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鹏杰、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广东分别谈了对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认识和打算。孙守刚指出,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堂大课,引导全省广大党外人士充分认识在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斗争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孙守刚强调,凝聚共识是最强免疫力,团结合作是最强战斗力。在“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中,广大党外人士要深入讨论思考“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携手共进、砥砺同行、并肩抗疫的具体行动上。一要着力抓实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行动上有新作为。二要着力突出政治引领。以此为契机,来一场直击心灵、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培根固本、强基铸魂,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自觉与错误思潮言论亮剑斗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分享战疫感受,辨析理论是非,深化思想共识。三要着力创新思路方式。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活动方式,文章、诗词、书画、视频多形式呈现,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多平台贯通,把故事讲精彩,把案例讲生动,把人物讲鲜活。四要着力推动成果转化。聚焦主题,用心学习,用情感悟,努力形成一批源于实践、成于思考、视角独特、富有情感的优秀学习成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出实招,当好参谋助手,发挥独特作用,在团结抗疫的同心实践中展现“四新”“三好”的新时代参政党新作为新风貌。

孙守刚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协调推动、督促指导、营造氛围、支持保障等工作,协助党外人士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梁险峰,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柳锋波、杨士海、陈志民、花亚伟、朱彤晖、司富春及党外代表人士方建印等参加动员会。

(来源: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根在中原”网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