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05-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15日,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民建省委会主委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高体健、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鹏杰、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广东分别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做法、经验体会。

20200515180117894主题.jpg

孙守刚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特点鲜明、载体丰富、扎实深入、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理论学习走深走心。坚持学字当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特别是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收到实效。二是思想共识更加巩固。把凝聚思想共识摆在突出位置,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在中原大地唱响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昂扬主旋律。三是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大问题深入考察调研,形成有价值的建议、提案等。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品牌在全省各地深入人心,得到基层干部群众广泛赞誉。四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刀刃向内,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推动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展现了新时代的新风貌。五是疫情防控担当有为。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把助力疫情防控斗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发挥专长、献计出力,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内涵。

孙守刚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应时合势的政治动员,是砥砺初心的政治体检,是凝聚共识的政治实践,也是参政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保证。聚焦主题主线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遵循。抓住“关键少数”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害所在。注重统筹结合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方法,也是我省主题教育活动最鲜明的特色。

孙守刚指出,时代发展永不停步,自身建设永无止境。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殷切期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梁险峰,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柳锋波、杨士海、陈志民、花亚伟、朱彤晖、司富春及党外代表人士方建印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根在中原”网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