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侯东旭:凝聚坚定共识 汇聚奋进合力

发表时间:  2023-01-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开栏语】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航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的通知》,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营造民进全省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期推出商丘民进会员侯东旭的学习文章《凝聚坚定共识  汇聚奋进合力》。


凝聚坚定共识  汇聚奋进合力

商丘民进会员  侯东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的大会。她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擘画出到本世纪中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回首过往,一百多年的屈辱与压迫、抗争与呐喊我们仍历历在目。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摆脱了被欺凌、被奴役的命运,使中国人民彻底站立起来,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社会主义建设的号角响彻整个世界。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长达百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以飞快的速度拥抱着我们。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天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如今,中共二十大再次给予我们指引:展望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全面加强,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向人们宣示,一个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党,一个“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的政党,一个“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党,一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的政党,必能始终赢得民心、赢得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

回望中国民主促进会77年的风雨历程,民进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的奋斗史。民进自诞生起就积极投身爱国民主运动和人民解放事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经受了“下关惨案”等腥风血雨的考验。在与中国共产党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进程中,民进成为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铸就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坚定了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为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奉献了智慧和力量,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二十大号召,以坚定不移的步伐、昂扬奋发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