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尚典:盛世中国

发表时间:  2023-01-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开栏语】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航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的通知》,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营造民进全省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期推出商丘民进会员尚典的学习文章《盛世中国》。


盛世中国

商丘民进会员  尚典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追溯到开天辟地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一片泥泞中诞生,也许是黑夜太长的缘故,人们对太阳才有强烈的渴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坚定心中的信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风浪中孕育出崭新的中国!看如今,我们风雨过后更神气,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

华夏儿女永远相信,祖国终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美好⽽灿烂的未来,创造前所未有的奇迹。这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卓越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同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也发⽣着深刻变⾰,经济建设也取得了巨⼤成就,全⺠团结共同抵抗新冠肺炎,这⼀系列的成果,⽆⼀不在诉说着,我们的国家和中国共产党正在⼀步⼜⼀步⾛向更好的明天,踏步⾛向更好的未来。

2019年底起,新冠肺炎影响着全国⼈⺠的⽣活。疫情和之后的国⺠经济恢复期间,全国人民响应政府号召,不畏艰难险阻⽆私奉献、勇担重责、团结一致、发扬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丘民进会员在各类医院和街头巷尾,与医务⼈员和政府⼯作⼈员⼀起战“疫”,在国家和⼈⺠需要的时候勇敢地肩负起这份职责与担当,过程中哪怕再苦再累,民进会员们仍坚守在⾃⼰的岗位,默默付出,⽆怨⽆悔。

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